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争分夺秒“接骨”

2019-08-15 08:0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蓝天董

(莫育杰 蓝天董)近日,在南昆线147公里620米处,随着“天窗”命令下达,百色工务段田东线路车间田东道岔维修工区工长潘正海带着十几名职工走上线路,拧螺杆、去弹条、松卸扣件、翻除旧轨、拨入新轨,一气呵成,完成伤轨更换的焊接准备工作。

清除钢轨端面毛刺和铁锈后,一名职工猫着腰,拿着尺子测量钢轨水平和高低,确保两根钢轨对接平顺之后再进行封箱。封箱被职工们称为“接骨”,是焊轨工作的重头戏。

职工们将两个砂型模具固定在钢轨接头缝隙周围,再用封箱泥进行密封。青工张先念将点燃的焊枪伸入砂箱进行预热,700多摄氏度的火焰需要连续燃烧5分钟。当钢轨被烧成淡红色,张先念迅速撤除焊枪,在一旁等待的两名焊轨工立即放上装有焊药的砂锅。焊药在高温下渐渐熔解,慢慢流入砂箱。

几分钟后,焊药停流。大家迅速用专用设备将砂箱推走,并借助打磨机对钢轨进行打磨。焊缝变得十分平滑,与旁边钢轨合二为一,“接骨”就完成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