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在真学真思真用上下功夫

2019-08-15 08:0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我们党一直非常重视理论学习,特别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有收获”被放在了五大具体目标的第一位。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在真学、真思、真用上下功夫。

真学是一种政治态度,也是锤炼党性、提高本领、转变作风的不二法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如果没有真心钻研的硬功夫、实功夫、苦功夫,就难以学懂悟透、融会贯通。作为铁路系统的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必须端正学习态度,原原本本读原著、原汁原味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真谛要义和实践要求,把“真学”二字体现在真心实意、静心凝神、潜心苦读上,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只有这样,才能切实理解和把握党的创新理论。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担没有真思考,就没有扎实的学习成果,更难以转化为主动担当使命任务的行为自觉。“真思”要求我们用理性的态度和科学的思维直面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对标找差距,把抽象的感悟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是否做到“真思”,就要看学习研讨是否把自己摆进去、融入真情实感、有独到见解,检视问题是否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找准问题根源的政治自觉。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所有的学习和思考最终都要落到实践上,为具体工作服务。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脚点在做实,关键在学以致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工作生活难题结合起来,通过开动脑筋出实招,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如此,我们既能在边学边改中检验理论学习的实效,又能在调查研究、转变作风中巩固理论学习成果。

真学、真思、真用是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才能确保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最终转化为主动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任务的行为自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