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公安精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2019-08-15 08:0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日前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为确保旅客群众财产安全,铁路公安机关重拳出击,精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活动。特别是暑运以来,各地铁路民警积极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面对变化多端的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各地铁路警方加强站车巡查,不断提高侦查破案技能,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配合,陆续破获一批大案要案。佛山铁路公安处经过4个月缜密侦查,近日联合佛山市公安局及杭州、西安等铁路公安处,成功打掉实施“套路贷”的诈骗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涉案金额达4000万元。

今年3月,奎屯铁路公安处根据一男子在某网站购买游戏币被骗1.5万元的线索,历时40多天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时串并电信网络诈骗案26起,涉案金额25万余元,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6万余元。3月12日,徐州铁路公安处将通过网上交友、微信转账等形式诈骗作案多起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6月3日,北京铁路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银行卡被人用虚假短信诈骗的手法盗刷2万元,遂立即成立专案组,在长沙铁路公安处配合下,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一批作案工具。

暑运期间,铁路站车客流持续高位运行。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各地铁路警方广泛开展防骗宣传教育,增强旅客群众的防范意识。天津、吉林、牡丹江等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运输法院、铁路运输检察院制作宣传图册,精选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在候车室向旅客讲解。包头、白城、怀化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组织乘警在列车上通过广播、现场演示等形式,宣传电信网络诈骗作案特点。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库尔勒铁路公安处巴楚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沿线学校、居民小区,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资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