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岗哨”迅速传回前方信息

2019-08-15 08:0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近期,四川、重庆境内迎来多轮强降雨天气,同时伴随滑坡、溜坍等地质灾害险情,成昆铁路、成渝铁路多个地段受灾。面对考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防洪看守点不间断监测和回传信息的作用,借力“岗哨”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

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和复杂的地质环境,成都局集团公司通过近十年的防洪工作经验摸索和防洪安全风险管理总结,逐年提升防洪看守点在汛期的技术防控水平。今年,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各条干线、支线铁路共设防洪看守点2236个,其中常年不间断守护的Ⅰ级防洪点57个,主要分布在四川省境内。

成都局集团公司工务部门依托气象、地质灾害预报等有效信息,协同运输、机务、客运、供电等专业部门,提前摸排线路情况,根据车流密度、行车时间等科学划定防洪看守点的类别和处所;依托红外遥感、北斗卫星定位、视频监控、集群通信等手段,补强Ⅰ级防洪看守点的技术防控水平,保证“岗哨”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灾情,并畅通防洪看守点与各车站值班员、机车司机及指挥中心调度员间的通信渠道。

针对Ⅱ级、Ⅲ级防洪看守点,该局集团公司进一步细化雨前布控措施,明确雨中巡守、雨后巡查路径及区段,给巡查巡守人员配置GPS终端、巡检打点设备等,保证线路巡控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还坚持定期开展培训和演练,进行灾害类别辨识、灾害发展观测、次生灾害预防等专业性的知识强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