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精检细修 供电更有保障

2019-08-10 07:4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姬晓东

(秦涛 姬晓东)近期,热浪席卷武汉地区,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下发高温预警,大量运用高科技装备检修供电网络,为旅客运输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

高温天气下,用电负荷增加,供电设施设备安全风险增大。武汉局集团公司坚持超前预防、源头治理,利用6C检测监测系统、电力巡检仪等,通过添乘机车、轨道车等形式,全方位巡查接触网松、脱、卡、磨、断等惯性故障,加强对巡视检查结果、检测监测数据、故障跳闸件数等信息的分析,动态掌控设施设备运行状态。

高温下,接触网线缆易出现拉伸现象。武汉局集团公司重点抓好接触网线精检细修、准确调校线缆拉力,落实“记名式”检修制度,严格执行“分区检修”安全管理,在固定检修区域、检修流程、检修人员和检修标准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区域接触网设备的运行情况,发挥运用JJC检修车列、DPT多平台作业车等维修装备的优势,提高维修的质量和效率;运用激光测量仪现场测量接触网,发现数值不符的当即指出,立即整改,做到“检修一次、放心一处”。

武汉局集团公司强化高温高空作业安全,调整作业时间、轮换作业班次、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时间。他们还为作业人员配备防暑降温药品,解决职工生产生活难题,提升供电设施设备质量,确保铁路运输供电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