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批“天路”女火车司机上岗实习

2019-08-07 07:3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韬

(王韬)8月5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首批24名女火车司机顺利结业,开始上岗乘务实习。

青藏集团公司于3月下旬启动首批女火车司机的选拔和培养计划。为有效提高首批女火车司机实作技能和业务能力,他们与宝鸡铁路技师学院签订培训合同,专门为这批女火车司机开设了铁路运输、规章制度、机车运用专业知识、女性心理及体能训练等课程,采取模拟与现场教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为期3个月的封闭式培训。

今年30岁的张梦晨兴奋地说:“我小时候就想,我爸能开火车,我也能1张梦晨的祖父和父亲是开蒸汽机车和内燃机车的火车司机,在家庭的影响下,已经在铁路工作7年的她参加了首批女火车司机招聘。

青藏集团公司机务部运用室主任马红涛介绍,首批女火车司机实习至9月底结束,通过理论和实作考试,定职为副司机职务,10月1日青藏铁路首批女火车副司机将正式持证上岗。从此,青藏铁路将结束没有女火车司机的历史。

“我们非常注意做好女火车司机的后勤保障工作,并为她们建立女火车司机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动态掌握她们的健康状况。”马红涛说,青藏集团公司通过有效的举措为青藏铁路首批女火车司机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后勤保障,希望她们为建设美丽“天路”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