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山洪肆虐四川山区 铁路伸援手救助受灾人员

2019-08-02 07: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7月29日,受四川西南部持续特大暴雨影响,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甘洛至南尔岗区间发生山体滑坡,导致线路中断,列车晚点或停运。险情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响应,投入人员和机具,做好应急抢险和旅客疏散等工作。

与此同时,随着暴雨持续,地质灾害风险增高,成昆铁路沿线的凉红、苏雄等站区附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当天夜晚,当地村民及附近企业员工自发找到铁路车站,请求车站帮助转运受困人员,离开当地避险。成都局集团公司及时伸出援手,运用科技手段对沿线地区的地质灾害风险进行了评估,并制订村民撤离方案,利用抢险人员运输车辆转运受灾村民和企业员工460多人。

撤离后,铁路部门还积极协助村委会和企业帮助脱险人员联系协调避险过渡等事宜,疏散在车站滞留的村民。

受本轮水害影响,7月30日、31日两天途经成昆铁路的部分旅客列车停运。目前,成都局集团公司正组织更多力量投入到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甘洛至南尔岗区间的山体滑坡灾害抢险工作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