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坚持真抓实改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2019-08-02 07:5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胡令

(朱进军 胡令)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积极探索方法和创新工作形式,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让旅客货主和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同时,坚持把问题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把“改”字贯穿工作始终。从主题教育启动开始,领导班子成员就深入一线调研,找问题、摸实情、定对策、接地气,并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征求意见和网络留言等形式,敞开大门听取旅客货主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围绕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他们先后4次组织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次集中研究审阅领导班子问题库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对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他们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们确定阶段目标,全程盯住不放,跟踪问效、挂牌督办、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于6月底围绕12个专项整治项目逐个制订整治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7月中旬,他们又着眼旅客货主、职工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组织梳理出4项问题,集中力量整改。围绕旅客反映突出的“海口至海口东及美兰间城际列车开行频次不足,空转铁换乘不方便”的问题,该局集团公司先后2次与海口市政府会谈,于7月初增开列车,实现了海口至美兰间城际列车公交化开行。在为基层减负过程中,该局集团公司党委率先在党群系统破题,将9个内容交叉的文件办法修订合并为3个,取消固定召开的会议4个、月度型报表6个,整合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3个,对12项台账报表、检查考核的频次方式进行调整,并建立文件、会议、台账、报表、检查5大领域的季度清理公示机制。

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发现一个问题就解决一个问题,能现场拍板解决的决不拖延。通过意见箱征求到一条“铁路沿线旱厕较多、环境较差,去不得、嗅不得、蹲不得,影响职工群众身心健康”的问题后,该局集团公司党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先后组织68名专业管理人员,利用6天时间,深入京广、焦柳、沪昆、湘桂等9条铁路的700余个沿线站区,顶着酷暑,不怕脏累,一处一处拍照、一米一米测量,摸清467座旱厕情况,形成专门台账;组织工会、财务部、计统部、土地房产部等9个部门和8个所属单位开展专题研究,迅速敲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初步预算投入资金1027万元,决定拆除不再有使用需求的旱厕333座、旱改水厕134座、新建水厕31座,确保主题教育期间实现任务过半、12月上旬全部完成。调研了解到“湖南省新晃县波洲镇鲤鱼溪村村民出行需要翻越沪昆铁路,存在重大人身安全隐患”的问题后,该局集团公司分管领导立即赴怀化市与当地政府会谈,协商制订联合整治方案,并组织工务、建设、保卫等专业力量现场查勘,研究形成了建设涵洞的整治办法。

为确保真改实改、见到实效,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坚持开门搞整改,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对每个问题及整改措施、完成时间、牵头领导、责任部门等,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的形式分两批公示。目前,第一批公示已发文,公示的20个整改问题涉及改革发展、客货运输、职工利益、党建工作等方面。领导班子成员正组织各自分管部门,对准领导班子问题库和领导人员问题清单,梳理第二批公示清单,待报领导小组集中审议后予以公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