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温下徒步巡检十六公里

2019-07-27 08: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王鑫

(韩庆潇 王鑫)7月22日8时,热浪开始袭来。锦州供电段阜新供电车间接触网工区的职工在锦阜高铁扩能改造工程新义线55公里200米处集结完毕。

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工长张阳大声说道:“现在的气温升至38摄氏度,轨面温度接近50摄氏度,大家一定要做好高温天气下供电设备的测量和记录,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封锁开始,可以入网作业18时30分,随着对讲机传来驻站防护员的命令,职工们按照“天窗”计划开始作业。烈日下,他们仔细检查接触网的零部件,观察补偿装置、线索互磨等变化状态,并对相关设备进行拍照保存,录入问题数据库。他们详细记录发现的问题,并随时打电话与施工单位沟通联系,确定整改措施和销号时间。

“工长,天气炎热导致Z096支柱坠陀B值过小,今天类似的问题较多,看来在高温天气下我们更要增加巡检的次数,掌握设备的变化。”职工孟宪坤一边记录设备数据,一边向工长建议,脸颊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滴落。接近中午,气温不断攀升。职工们的工作服都被汗水浸透了,可是大家依然认真地检查设备,丝毫没有松懈。

16时10分,巡检任务完成。职工们徒步巡检16公里接触网设备,发现记录问题35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