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防治结合构筑站车卫生屏障

2019-07-27 08:4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唐春燕 戴佩云

(莫育杰 唐春燕 戴佩云)当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加之酷暑高温天气,对铁路客运卫生保障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开展站车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加强食品和饮水卫生检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暑期运输安全有序。

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疾病预防控制所以客流量较大、使用率较高的车底为重点,认真开展站车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暑运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已对804辆普速列车进行灭鼠灭蟑,对680辆动车组进行灭蟑,在客车集中检修维护的北湖客技站、湛江客技站和南宁动车所灭鼠灭蟑各一次。

为确保站车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南宁局集团公司疾控、客运部门积极配合卫生监督部门,抓好旅客列车和沿线车站的饮用水、食品及公共场所的卫生检验工作,并及时反馈检验结果,为卫生监督提供技术支持,有效确保站车餐饮安全。

南宁局集团公司要求疾控所严格落实24小时疫情值班制度,在管内各大客运站和担当值乘任务的旅客列车上备好各类应急药品,积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