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团组织与沿线2.5公里范围内学校充分结对

2019-07-23 07:5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7月18日,来自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10余名贫困儿童牵手成铁青年志愿者,走进成都东站、成都动车段,了解铁路发展成就和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这是铁路团组织积极与地方对接,“走出去”“请进来”双管齐下,深入推进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铁路团组织开展沿线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由来已久。据全国铁道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4年起,铁道团委以“知路爱路护路,共铸平安铁路”为主题,联合铁路公安、安监部门启动了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10多年来,各级团组织持续开展活动,取得一定成效,得到了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的认可。

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青少年的安全自保意识,达到“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宣传教育效果,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铁路运输秩序的良好氛围,全国铁道团委自今年6月起,在全路继续深入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确保实现铁路沿线两侧2.5公里范围内、27304所中小学校的充分结对。

6月份以来,各地铁路团组织通过开展科普宣传、演讲征文等多种形式,与沿线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信阳地区各单位团组织在信阳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路外安全宣传统一行动,开展有奖问答并发放路外安全宣传册1000多册。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会同局集团公司安监室、内蒙古自治区护路办等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株洲机务段的青年宣传小分队在沿线学校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时,结合学生大多住在铁路附近的实际,向同学讲解过铁路道口的注意事项。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站团委邀请沿线学生到站参观,讲解列车安全知识。

据介绍,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下半年,全路各级团组织还将积极联系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参加铁路研学,让广大未成年人乘火车、知历史、观新貌、悟情怀,切身感受到维护铁路发展成果、保护铁路运输安全就是热爱祖国的具体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