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龙岩将首开至昆明武汉高铁列车

2019-07-01 21: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陈国俊

(何卫东 陈国俊)随着各类院校暑假陆续到来,连日来,暑期游逐渐升温,今年“未满周岁”的南龙铁路迎来首个暑运考验。

6月27日,笔者在漳平西站看到,“高铁+旅游”方式深受旅客青睐,众多父母带着孩子坐上动车开始暑期旅行。南龙铁路让福建铁路实现首尾相连,环闽动车的开行为考生“减压游”、毕业旅行和亲子避暑游提供了便利。

暑运60多天,龙岩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151万人次,同比增长7%。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段将根据客流规律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8对,其中高峰线动车2对;变更运行区段17对,其中9对普速车调整为厦门北站始发终到;停运高峰线动车4对。此次调图后,龙岩车务段共开行旅客列车7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67对。

7月10日0时起,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届时,革命老区龙岩将首次开行至昆明、武汉的高铁列车,两地间铁路旅行时间将分别从原来的38个小时、13个小时缩短至12.5个小时、6个小时。其中,开往武汉的高铁列车安排在高峰线开行。

另外,在新图中,铁路部门还规划了龙岩至长春的直达列车;龙岩至南京南G1663/1662、G1661/1664次列车将延长至蚌埠南站终到始发,龙岩将首次开行始发终到安徽省内城市的高铁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