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审议通过深入贯彻 《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

2019-06-29 20:5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境

本报讯 6月24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最新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审议通过《中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在原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最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精简文件会议为基层减负等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适应公司改制的新体制新形势,压实公司各治理主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责任,突出从严从紧、更加精准的刚性要求,就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进一步的规范。

《实施办法》指出,改进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防止走形式、走过尝搞走秀式调研。减少陪同人员,不搞层层多人陪同,无直接工作任务人员一律不到现常到基层调研不干扰生产秩序,不安排职工列队迎送。调研检查期间一律吃工作餐。严禁以调研名义到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

《实施办法》强调,精简会议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和公司有关会议管理的制度办法,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未列入计划的不得召开。提高会议效率和质量,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未经批准,不得举办各种形式的庆祝、纪念、研讨、表彰、博览会、工程开工竣工仪式及论坛等活动。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严禁组织公款和高消费娱乐、健身和公款旅游活动。

《实施办法》指出,精简文件简报。减少各类文件、简报数量,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签发。专业事项仅由专业部门发文,其他部门不再对同一事项搞多头发文。控制文件规格,能以公司办公厅名义印发的不以公司党组、公司名义印发。弘扬“短实新”文风,不搞“穿靴戴帽”、照搬照抄,除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等专业性文件外,其他非专业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8页纸。深入推进办公信息化建设,大力减少纸质传输,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文稿发表,除党组统一安排外,党组成员个人不得代表党组发贺信、贺电,个人不题词、题字,不作序。

《实施办法》指出,规范出行活动。简化迎送接待,到基层单位检查调研或因公务活动出行时,除工作人员外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搞迎送,严禁警车开道。添乘或乘坐旅客列车时,不接受有别于同席别旅客的服务。严格控制检查频次、数量和范围,不得随意安排全路性检查考核,不能简单以留痕多少、上报材料多少评判工作好坏,不能简单以问责代替整改,减轻基层负担。

《实施办法》指出,加强出国(境)管理。合理安排出访,出访要有明确主题与实质性任务。严肃出访纪律,严格按计划行程安排出访活动,严禁借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用公款变相出国(境)旅游。不擅自组织会见境外组织和人员。

《实施办法》强调,改进新闻报道。简化各类会议、活动新闻报道,压缩数量、字数和时长。精简全路性会议新闻报道,规范党组成员座谈和调研检查等重要活动新闻报道,优化党组成员外事活动新闻报道,将镜头和版面更多地留给一线职工。规范新媒体报道。严格新闻报道纪律。

《实施办法》指出,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有关待遇规定,严禁超规格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装修办公用房,严禁超额度报销相关费用。严格执行全面预算管理,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支出和铺张浪费、大手大脚花钱。从严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严格执行差旅费报销规定。加强培训管理,严禁参加高收费培训项目。从严约束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实施办法》强调,加强督促落实。铁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司贯彻执行,推动党组重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所属各单位要根据《实施办法》,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更加具体、便于操作的贯彻落实措施;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巡视巡察部门、各级审计部门要履行职责,加强《实施办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实施办法》落实落地。

陆东福指出,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公司改制挂牌之际,制定出台《实施办法》体现了公司党组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和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切实凝聚起推进铁路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以严抓作风建设促进和保障新体制有效运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

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董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刘振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