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山东首发烟台至越南河内中欧班列

2019-06-29 21:5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金石 鲍坤宇

(李锡秉 金石 鲍坤宇)6月18日9时58分,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75060次山东烟台至越南河内中欧班列从山东济铁烟台物流园始发,24日抵达目的地河内。

这趟中欧班列编组41辆,装载着家用玻璃瓶、药用玻璃、电子产品等货物,经凭祥口岸出境,开往越南河内。

济铁烟台物流园与烟台车务段高度重视,集中精干力量,为客户精心选配性能良好的车辆、集装箱,严把装载加固安全关。同时,他们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分公司、山东高速物流集团等单位通力合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完成集货、装车、查验等手续,保证了中欧班列安全正点发车。

此次中欧班列服务的客户为烟台、威海当地企业,改变了原有货物从烟台港内支线转港发往东南亚的单一线路,不仅时间比海运节省一半以上,而且形成了一条新的国内至东南亚方向直达国际物流通道,解决了原来货物运输时间难以保证、运输模式单一的问题。

据悉,该中欧班列是山东省首次开行的东南亚方向中欧班列,也是济铁烟台物流园开出的第一列中欧班列,对胶东地区通过跨境铁路运输与东南亚国家形成资源互补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