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湘西杨梅乘高铁出省 当天可进消费者果盘

2019-06-22 08:3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王建旗

(朱进军 王建旗)连日来,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与湖南靖州果农精准对接,惠农助农,让湘西偏远地区当天采摘的新鲜杨梅搭乘高铁出省,以最快速度摆上异地城市消费者果盘。

每年6月中旬,靖州杨梅集中成熟、外运。杨梅没有外皮,保存不易,运输要求高。中铁快运广州分公司提前与当地农业部门协调,掌握杨梅外销的城市、区域,对应提供铁路行李车、公路冷链运力方案,并按时上门取货。

果农将杨梅摘下来后装箱,马上就可接驳到高铁车站。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日达等服务,助杨梅走得更快更远。

离靖州最近的怀化南站高铁快运作业车方向、径路不能完全满足杨梅外销需求,中铁快运广州分公司把中长距离鲜果集中在长沙南站转运。靖州果园上午采摘的杨梅,最快下午就能摆进北京、武汉、上海等城市消费者的果盘。

据悉,6月中旬以来,每天经高铁快运外运的靖州杨梅在300件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