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开展货车集中整治活动 助力货运增运攻坚

2019-06-22 08:3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随着货运增运攻坚活动的深入推进,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对标增运目标,全力抓好方案措施落实。6月中旬以来,全路货运装车保持高位运行,特别是6月15日达到156857车。为更好地满足货运装车需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6月、7月在全路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货车集中整治活动。

针对货车尤其是敞车使用量增长较快的实际,全路计划6月、7月每月整治破损敞车36500辆,比日常整治的所有破损车还要多20%左右。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每月整治破损敞车任务加以明确,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大整治力度,确保责任到人;建立奖励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及时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相邻铁路局集团公司排放破损货车的,按规定进行追责。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货车检修工厂加强货车检修生产组织,大力压缩货车待修和修理时间,将全路货车检修率控制在3%以内,并优先检修敞车。列检作业场进一步优化劳动组织,严格执行人工和TFDS动态检查作业规定,加强对车门、墙板、地板等的检查,发现货车破损故障及时组织扣修。站修作业场强化生产组织,配齐作业人员,加强对熔接工等工种的培训,提高破损货车故障处理能力;保证各型车门、板材等的储备,确保破损货车及时修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此次集中整治扣修的破损货车自送入站修作业场临修线至修竣,原则上不得超过12小时。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辆部加强对货车集中整治活动的指导,一方面定期分析上报数据,及时检查督导相关单位认真推进货车集中整治工作,对未完成整治任务的铁路局集团公司纳入专业管理评价考核;另一方面加强与货运、调度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货车使用情况,为货运上量提供优质可靠的车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