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山区铁路防洪有利器

2019-06-22 08:3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邬倔林

(陈南辉 邬倔林)“漳龙线Ⅰ级防洪看守点,48522次列车接近。”“48522次列车,漳龙线Ⅰ级防洪点线路设备正常,可以通过。”6月17日11时23分,48522次列车安全通过闽西南铁路的一处重点防洪看守点。

龙岩工务段管内山区铁路多,每年防洪季节都面临较大防洪压力。6月17日,该段防洪看守工吴华成立岗接完48522次列车后,又迅速回到看守房对车辆通过信息进行记录。此后,他穿上雨衣戴上斗笠,背起防洪包扛起铁锹,到责任巡查地段进行又一次巡查。

“每趟列车接近看守点前,司机都要通过对讲机呼叫看守点,确认前方线路设备状态是否良好,看守工通过同频对讲机告知列车司机前方线路设备状态,确保列车安全通过防洪重点地段。”吴华成说。

在看守房,发现门口右侧放着一个铁皮箱。原来,这是线路障碍自动监测报警器控制箱。崩塌落石监测系统可及时将侵限崩塌落石情况传到这个控制箱,并发出警报。这已成为龙岩工务段利用科技手段确保山区铁路防洪安全的又一利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