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运输安全

2019-06-19 08:3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邓邦超 刘林

(傅洛炜 邓邦超 刘林)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成贵铁路、成昆铁路、成渝高铁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

地震发生后,成都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封锁受影响线路,迅速组织工务、供电、电务等专业人员对震后铁路设施设备全面开展排查,做好站车应急服务工作,确保西南山区铁路运输安全。他们对普速铁路内六线、成昆线、成渝线、达成线、宝成线、川黔线、成都枢纽、重庆枢纽共封锁区间291处,对高速线路西成高铁、成贵铁路、贵广高铁、成渝高铁、郑渝高铁、沪昆高铁等共封锁区间197处。

铁路部门紧急扣停区间高铁动车4列、站内扣停高铁动车1列,扣停普速列车10列、站内扣停普速列车15列,扣停区间货车31列、站内扣停货车111列。受此影响,途经成渝高铁、渝贵铁路、成贵铁路、沪昆高铁西段等线路的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或停运。

地处震中附近的宜宾工电段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处置预案,连夜排查线路,检查人员重点对线路、桥梁、隧道以及接触网、通信、电力等设备展开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地震后,该段累计出动轨道车15台、徒步检查290多人次、添乘检查120多人次。

其他工务单位重点检查线路有无异常,桥路重点危石坡面、隧道进出口仰坡、重点病害处所、重点桥梁支座是否位移;供电、电务单位重点检查沿线变电所、接触网杆、机械室设备,全力确保管内设备正常。

宜宾车务段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旅客安全。地震发生后,该段生产调度立即通知所辖相关车站值班员第一时间叫停在内六铁路上行驶的4趟旅客列车,管内昭通站、宜宾站等客运办理站全力做好站内旅客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公布列车晚点停运消息,对车站内的悬挂物开展全面排查。

考虑到内六线是山区铁路,叫停列车所在的区段属于防洪重点区段,旅客列车停放于区间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宜宾车务段联系设施设备单位做好站内以及区间线路检查的同时,按照规定的开行速度做好旅客列车开行至前方就近车站停靠的工作。该段所辖3个高铁车站对站内的所有悬挂物进行排查,确保悬挂物没有松动,全力保障高铁车站旅客运输安全。

截至目前,受地震影响区域的高铁线路已全部开通,普速铁路除宜珙支线外全部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