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能量补充站”里降降温

2019-06-18 08: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伙计们辛苦了,快来吃西瓜降降温16月14日14时许,郑州烈日当空,停在郑州北编组场的一节节货车像吸足热量的暖气片,不停地向四周散发热气。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组织“送清凉”小分队为现场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用品。

进入6月,河南省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预警信息。郑州局集团公司广建“能量补充站”,帮助职工战高温保安全。该局集团公司各所属单位也结合工作特点,开展不同形式的“送清凉”活动。他们大力宣传高温安全作业注意事项,发放夏季卫生保健知识彩页,聘请医师到一线岗位为职工讲解高温防病知识,增强一线职工防暑意识;购买防暑降温用品,并及时送到一线工作岗位,同时在管内重点站区和艰苦偏远地区建立送清凉物品储备、发放点,增加关键岗位、室外作业人员防暑降温物资发放频次;对机车降温设备、管内行车公寓空调进行检修或更新,确保设备使用正常。

这个局集团公司各基层站段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建立大量的特色“能量补充站”。工务系统各单位成立党员服务小分队,只要气温超过36摄氏度,小分队就会把西瓜、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食品和药品送到一线岗位。部分单位调整室外工作时间,实行错峰作业,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