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熔铸钢铁队伍 守护平安畅通

2019-06-18 08:0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 依 本报 梁西征

4月以来,公安部在全国公安系统中部署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活动推进过程中,铁路公安局不断加强忠诚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精心打造钢铁队伍,全力以赴守护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安全出行。

淬火炼钢,将忠诚融入血液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将忠诚教育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素质的关键,制订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各类红色教育基地,积极组织开展知识竞赛、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活动,加固政治防线、筑牢忠诚警魂。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分批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开展“铭记历史,勇于担当”大讨论活动。

此外,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对“学习强国”平台的管理和使用,定期分享交流学习情况,每周汇总梳理存在的问题。广大民警学时政、看著作、比业务、晒成绩已成为一种“新风尚”。

认真践行,将忠诚贯穿日常

在牢固树立“将忠诚贯穿于日常工作、将忠诚融入一言一行”理念的基础上,各基层所队还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党员活动室、荣誉室等,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打造民警心灵教育的温馨港湾,增强民警的责任和使命意识。锦州铁路公安处在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革命烈士高树理生前所在的沟帮子站派出所建立忠诚教育基地,定期组织民警参观学习。

各地铁警积极开展各类立功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其中,厦门铁路公安处抽调45名青年民警成立“动车组突击队”,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抽调民警成立“尖刀突击队”,认真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

履职尽责,在奉献中兑现誓言

围绕中心工作,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稳步推进。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安全,铁路公安局深入开展“利剑”行动,重点整治霸座、扒车门等问题。4月25日,一旅客在K1053次列车上酗酒滋事,不但影响他人休息,而且谩骂列车工作人员,最终被延边铁路公安处乘警及时控制,并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南站公安派出所执勤二队队长石磊带领民警疏导高峰期客流,而此时让他牵挂的还有妻子和一对刚出生两个多月的女儿。在淮北开往北京南的G202次列车上,今年56岁的乘警程照民一边巡视车厢,一边提醒旅客注意财物安全。闲不住的他说:“安全就得靠这样走出来……”

广大铁路民警坚守在万里铁道线上的每一个车站、每一趟列车、每一段线路上,挥洒汗水,奉献韶华,默默守护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