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至阜阳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2019-06-17 08:2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陈凯

(孙业国 陈凯)灿烂阳光洒满淮北平原,橘黄色铺轨机舒展着庞大身躯。6月11日9时30分,在阜阳市颍州区郝老营村,铺轨机缓缓放下一对500米长轨,标志着新建郑州至阜阳高铁全线铺轨贯通,向全线开通运营又迈进一大步。

郑阜高铁由郑州西站引出,最终连接阜阳西站,全线共设11座车站,其中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设3座车站。该线路全长277公里,安徽境内段67公里,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轨道贯通路段位于新建阜阳西站北侧。

为优质快速完成铺轨任务,施工单位运用国内首创的行车调度指挥系统,并引入北斗卫星定位等高科技手段,铺轨中采用国内领先的无砟线路铺轨机,30分钟就能铺设一对长钢轨,有效加快了施工进度。施工单位仅用两个月就完成了郑阜高铁安徽段铺轨任务,其间创造了日铺长轨11公里的纪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