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蓝盔”勇士点赞中国高铁

2019-06-05 08:2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黄再云 宋国庆

(郭薇娜 黄再云 宋国庆)“第一次坐高铁列车很激动,速度很快,也非常平稳。”“中国加油!中国高铁‘飞’向世界15月31日,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100名归国“蓝盔”勇士,从昆明南站换乘G314次列车回归所在部队,纷纷点赞中国高铁。

当天8时30分,维和部队官兵抵达昆明南站,从北进站口“军人依法优先”通道进入候车大厅。此时正值客流高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官兵们坐在车站开辟的军人候车区等车,军容严整、军纪严明。

候车期间,昆明南站安排专人与部队对接,预先告知车厢位置、席位安排、发车时间等信息;准备好开水、防暑药品等,满足官兵需求;在检票口、下站台楼梯等处开设绿色通道,确保官兵依法优先进站乘车。

半个小时后,“蓝盔”勇士们从绿色通道列队来到站台,依次进入车厢。“走进昆明南站候车大厅,感觉很高大上,高铁列车车厢比飞机的活动空间更大,中国高铁牛1官兵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在换乘高铁列车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再次体会到了军人依法优先的权益,在此向昆明局集团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1维和部队相关负责人说。

9时21分,随着一声悠长的笛声,100名“蓝盔”勇士乘着飞驰的高铁列车顺利踏上归队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