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动员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05 08: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处

(姚航 许媛媛)6月3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在全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陆东福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中力量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推动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陆东福、杨宇栋、甄忠义、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孙怀新、郭竹学等总公司党组领导同志参加会议,甄忠义主持会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八指导组组长尚冰、副组长高辉到会指导。

陆东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指针。铁路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行业始终坚守和践行的根本宗旨,听党的话、跟党走,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是铁路产业大军始终一贯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在国铁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利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有利于国铁企业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国铁企业“根”和“魂”,有利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建设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奋勇担当铁路先行使命。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陆东福指出,要结合铁路实际,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统一部署、逐级负责、分层指导、有序推进的要求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和质量。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铁路系统落实落地;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推动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把问题找实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真正解决一批影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制约铁路改革发展、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形成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的工作局面。

陆东福强调,全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总公司党组的统一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委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指导督促抓好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各级领导人员要带头抓好自身教育,做到先学一步、先改起来,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总公司巡回指导组要督促指导各单位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同时延伸督导站段级单位及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和示范作用,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两不误、双促进。

尚冰在讲话中传达了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的指示精神,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介绍了中央指导组的工作方式和职责任务,对总公司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对铁路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指导意见。他指出,铁路总公司承担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不仅是支撑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动脉,还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对交通事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开展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央指导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铁路总公司开展工作,指导铁路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提高指导工作水平。

总公司党组决定,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6月份开始,总公司党组及总公司机关,铁路公安局机关、铁路局集团公司、设计集团公司、川藏铁路公司领导班子及机关,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机关,8月底基本结束;各铁路公司领导班子、站段级单位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9月上旬基本结束。

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公司总工程师、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党组纪检组副组长、副总工程师、副总会计师,总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总公司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总公司在京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铁路公安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总公司机关、学(协)会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设计集团公司、专业运输公司、铁科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铁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铁路公安局(处)、站段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本单位收听收看。

图为6月3日,铁路总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现常 刘之光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