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珠三角制造”搭上中欧班列快车

2019-06-05 08:1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5月31日,一列满载着“珠三角制造”电子产品、家电的中欧班列,从广东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驶向1.2万公里外的俄罗斯沃尔西诺。这是广东境内今年开出的第51列中欧班列。

自2016年广东东莞首次开行中欧班列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优化中欧班列开行质量,在班列正点率、车底运用、在途监控方面给予政策、运力等倾斜,使得广东开出的中欧班列在国内段运输时效显著提高。通过中欧班列,珠三角地区制造的电子产品、服装等出口产品的运输时间较之前海运压缩了近2/3,运费较空运节省了3/4。目前,广州、东莞这两座珠三角城市群中外贸量较大的城市均开行了中欧班列。

随着“一带一路”朋友圈的不断扩大,中欧班列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物流企业的青睐,开行频次不断加密,开行范围不断加大。今年以来,广东境内开出的中欧班列累计51列、同比增长46%。

广东是外贸大省,2018年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7.16万亿元,占全国外贸总值的23.5%。这其中,中欧班列的开行功不可没。

广州局集团公司货运部负责人表示,铁路正加快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加强返程班列货源组织,科学安排运力,增开班列,让中欧班列架起珠三角地区对接欧洲各国的经贸桥梁,更好地服务珠三角地区经济和进出口贸易的发展,让更多的欧洲国家民众用上“中国造”,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