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植树种草 科学绿化打造生态长廊

2019-06-05 08:1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编者按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长期以来,铁路单位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进行了不懈探索,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

(王亚琼 秦涛)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铁路运输安全打好蓝天保卫战,完善铁路科学绿化管护模式,着力将钢铁大动脉打造成生态环境、美丽风貌与文化魅力“三位一体”的流动风景线。

武汉局集团公司根据武九、京广、襄渝等线路的区域环境、风土人情,组织林业绿化专家制订绿色通道建设方案,建立林木管理台账,推行绿化专业化管理;提前介入汉十高铁、蒙华铁路等新线建设,把新线绿化达标要求落实到线路开通之前,做到建设一条线、绿化一条线;按照“里灌外乔”的原则科学绿化,做到四季常绿、鲜花常开。

武汉局集团公司大力实施宜昌东、襄阳、十堰等10个站站改项目,推动武汉、汉口等站绿化提档升级;以一体化车间建设为带动,系统推进站区、单位的绿化美化工作;按照“生态自然、分类建设”的原则,对路堤坡面、山边坡下等处所绿化工作进行整体提升;开展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今年已种植苗木23600株、铺植草坪15600余平方米,助力空气质量改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