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爱心佑希望 星星闪光辉

2019-06-04 08:0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翟颢

本报西安6月3日电(唐茹 翟颢)“看啊,这就是高铁站,好漂亮啊15月31日,西安北站举办“爱心佑希望 星星闪光辉”体验活动,邀请西安市莲湖区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的部分学生参观西安北站,感受高铁文化,体验智慧出行方式。

9时许,在老师的陪伴下,孩子们来到宽敞明亮的候车室。西安北站“馨动长安”服务组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了我国高铁发展历程,讲解了重点旅客预约流程和高铁乘车安全常识。

在带领孩子们参观自助实名制验证闸机、语言翻译机、紧急求助按钮等设备设施时,孩子们既兴奋又好奇,有的小朋友与翻译机进行对话,有的孩子按下求助按钮询问怎么去卫生间,有的孩子通过智能查询机查看导航线路。

在重点旅客候车室,孩子们拿起纸笔,写下“我想坐高铁旅游”“祝姐姐儿童节快乐”等美好心愿。他们还给工作人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一位小朋友说道:“谢谢车站的叔叔阿姨,今天我学到了很多没学过的知识,过得真开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