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老劳模乘车记

2019-05-28 08:5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李运华 刘广 刘亚平

(朱进军 李运华 刘广 刘亚平)“曾劳模您好,您的风采依旧啊15月23日,怀化车务段铜仁站候车室里,一位准备乘车去怀化卖杨梅的旅客邓先生握住一位身穿铁路制服的老者的手,激动地说。“你的杨梅也依然甜啊1老者亲口尝了一颗杨梅后兴奋地说。两个人顿时开怀大笑。

长沙客运段退休职工曾信祥1995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参加全国劳模座谈会。2009年退休后,他担负起培养新人的任务,这次就是添乘指导徒弟、长沙客运段列车长刘广值乘深圳西开往铜仁的列车。列车到达后,曾信祥习惯性地在铜仁站走走看看,恰好遇到邓先生。

“20世纪80年代,我就开始坐火车到怀化去卖杨梅,最喜欢坐曾劳模值乘的绿皮车。”邓先生说。

“您应该退休了吧?怎么还穿铁路制服?”邓先生疑惑地问。“我已经退休10年了,退休后签约的徒弟有80多个。我干了几十年客运工作,特别热爱这个岗位,生命不息就要服务不止,我想把一些客运服务精神传承下去。”曾信祥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