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柳州三江号”扶贫动车开行三周年

2019-05-18 08:5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李育全 郑长贤

(莫育杰 李育全 郑长贤)5月15日,“柳州三江号”动车组迎来开行三周年纪念日。3年来,以“柳州三江号”动车组开行为重要节点,位于贵广高铁上的三江南站由中间站升级为始发站,进一步改善了当地交通条件,助力当地加快脱贫步伐。

5月15日上午,三江南站热闹非凡,身穿侗族服饰,手拿红散芦笙的侗乡百姓为旅客献上精彩的歌舞表演,赢得阵阵喝彩。“以前我开车从南宁到三江需要七八个小时,现在动车3个多小时就到了,很快,也舒适。”旅客韦国栋说。

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位于湘黔桂三省区交界处,曾由于重重大山阻隔,交通闭塞,发展相对滞后。2014年底,随着贵广高铁开通运营,三江县融入粤桂湘黔省会城市3小时高铁交通圈。为进一步改善当地交通条件,2016年5月15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行三江南始发至广州南的“柳州三江号”动车组列车,使三江县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个开行始发动车组的县,也开了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扶贫县开通始发动车组列车的先河。

3年来,南宁局集团公司不断优化途经三江县的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让侗乡百姓分享更多高铁带来的红利。目前,三江南站日均开行动车组22对,其中三江南至广州南、北海、南宁东、防城港北4趟为始发动车组。该站从售票、进站、候车、乘降等环节完善细节服务,推出重点帮扶、旅游咨询、景点介绍、行程规划等特色服务项目,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三江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罗如芹介绍,3年来,在铁路的助力下,每年到三江县旅游的游客以百万人次递增,今年有望突破1000万人次,将有力带动贫困户通过旅游业实现脱贫致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