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优化组织紧盯安全确保施工运输两不误

2019-05-17 08:2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当前,正处于施工的黄金季节,大面积施工全面展开。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优化施工组织,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确保施工运输两不误。

在集中修施工中,相关单位部门要提高施工“天窗”兑现率和利用率,努力把施工对运输的影响降到最低。总公司强调,要进一步研究优化集中修施工组织,积极调集人力、物力资源,尽可能将工电联整、道岔打磨等维修项目纳入集中修,充分利用集中修提升设备质量,减少设备故障。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按照总公司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严格基本作业制度在作业层面的落实;认真审核施工方案,严格按方案执行施工作业;做好技术交底,明确作业影响范围及相关要求;加强工务机械车运用管理,司乘人员加强瞭望,认真确认调车进路信号,手比口呼,特别是进入新的作业站区时,值乘司机应提前熟悉调车进路设备,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切实加强防护,加强对劳务工的管理,避免发生人身安全问题;加强机具、路料的管理,开通前要检查确认无遗留、不侵限;加强结合部安全卡控。

施工大面积展开、工务机械车运用频繁,为防止发生安全问题,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自轮运转设备运用安全管理;加强专业管理,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发挥指导司机和盯控干部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完善风险防控和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大风天气频发、易引发火灾隐患的实际,相关单位部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开展大型养路机械消防安全整治。工务部门要求,加强施工作业地段防火工作,防止发生绿化通道火灾。工务段、大机段提前预判作业防火地段,重点盯控路肩绿化带枯草及明桥面。工务段安排专人跟随大机作业,加强防火观察和应急处置,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