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沂蒙老区焕发新风采

2019-05-17 08:2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亚岱嶙峋奇万壑,晨钟暮鼓鸟鸣翩。初夏时节,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沂蒙山天蒙景区风光醉人,游客纷至。临沂车务段管内的费县站日渐热闹起来。

5月10日一大早,当走进费县站时,客运值班员陈勇早已开始工作。早年间,沂蒙老区交通不便,可谓“四塞之固、舟车不通”。直到1986年1月1日,当地第一条铁路——兖石铁路开通运营。今年53岁的陈勇已在费县站工作了33年,是这里名副其实的“元老级”人物。

“刚开站那会儿,车站门前是坑洼不平的土路,我们喝的是井水,睡的是上下铺,水泵也不时‘罢工’,只能定时供水。为了不影响服务旅客,我们就用暖水瓶为旅客送水。”说起当年的激情岁月,老陈打开了话匣子。

说着话,陈勇领走进候车室。明亮洁净的环境令人耳目一新。“我刚上班时,可没有这样的条件。钢窗、水泥地、木质座椅,检票吆喝全靠一副好嗓子。”陈勇说。2016年普速铁路实施生产生活一体化管理以后,费县站设备设施发生了质的转变,现代化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还装上了引导显示屏和车站广播,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据了解,候车室西侧在建的综合办公楼即将落成。届时,车站将更新行车操控设备,更有利于保障运输安全畅通。

说话间,跟随老陈来到站台。“我要接车了。”陈勇说着开始趟车作业……不知不觉间,已是中午时分。“走,到我们的阳光餐厅用餐。”话语中,老陈透着自豪。

沿着站区“心能量”文化长廊走去,多彩的月季花在微风中摇曳。阳光餐厅整体采用玻璃结构,屋顶的百叶窗帘可以根据天气情况进行调整。

说起餐食特色,老陈很起劲:“自从站区实施一体化管理后,我们新食堂的饭菜口味那叫一个好埃你瞧这花卷、馒头,都是自己做的,可香啦1

不久的将来,鲁南高铁开通运营后,革命老区费县也将迈入高铁时代。老陈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带着家人一起坐上高铁出去看看。

吃完午饭不久,陈勇又去接车。站台上,人们可以眺望到线路远端的山峦,若隐若现,点点绿意萦绕山间,小站风景和沂蒙风光已浑然一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