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崇礼铁路全线铺轨进入冲刺阶段

2019-05-14 08:3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鲁静 衡小兵 垢复鑫

(高李鹏 鲁静 衡小兵 垢复鑫)5月11日上午,在崇礼铁路正盘台隧道入口处,500米长钢轨在铺轨机牵引下精准落位,标志着崇礼铁路铺轨工程进入冲刺阶段。正盘台隧道是崇礼铁路里程最长、技术要求最高、工况最复杂的隧道。该隧道顺利铺轨为全线轨道按期铺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建崇礼铁路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南起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向北途经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宣化区、赤城县、崇礼区,至太子城奥运村太子城站,线路全长52.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将与京张高铁同步开通运营,主要服务于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崇礼赛区。

据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正盘台隧道地理位置特殊,处于30‰的连续长大坡道内,且隧道下穿古长城,施工难度极大。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各参建单位团结协作,不断优化方案和资源配置,通过创新施工工艺、改造机械设备等技术手段,全力保障正盘台隧道铺轨施工顺利开展。

据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正盘台隧道施工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正盘台隧道贯通后,施工项目部立即组织无砟道床施工,由于轨枕的安装及混凝土要求精度高,项目部组织多个作业面近700人全力进行轨枕块的安装调试及混凝土浇筑,有效保证隧道无砟道床顺利按期完成,达到铺轨节点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