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东南亚鲜果搭乘冷链班列抵达西南腹地

2019-05-09 08: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张莹

(吴正琪 张莹)5月3日,四川省广安市民李先生在当地某大型超市购买到了产自泰国的新鲜榴莲、山竹等鲜果产品。这些鲜果是4月底通过广西防城港至四川广安直达冷链班列运达的,这也是东盟国家的鲜果首次经防城港搭乘“点对点”铁路冷链运输班列进入我国西南腹地省市。

为了让广安人民吃上新鲜的果蔬、海鲜,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广安市人民政府,以推动四川腹地城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联合有关省市和相关部门打造了广西防城港至四川广安直达冷链运输班列产品。

该局集团公司与当地政府通过推动冷链班列常态化运营的方式,大力引进更多产自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优质海鲜和水果,丰富市民的餐桌。同时,发挥返程运输优势,让广安优质农产品以及本地汽车产业零配件等商品通过班列走出国门,将这趟班列打造成陆海新通道的特色优势班列。

在广西防城港至四川广安直达冷链班列抵达广安站后不久,作业人员使用龙门吊开始进行卸车作业。随着冷链集装箱逐一卸下,海关、检疫等工作人员开始进行开箱检查。经过海关、检疫等部门确认后,广安站货运人员在海关等部门监管下,组织货运汽车进入站内,按照掏箱、对位、转运等流程,最终顺利完成了该趟班列的卸车工作。

重庆北车务段副段长廖显兵表示,广西防城港至四川广安直达冷链班列的开行对完善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的路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更对广安等城市依托路网积极融入南向通道提供了多样化的运输方式选择。

下一步,成都局集团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合作,不断推进冷链班列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