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格库铁路青海段线下主体工程完工

2019-05-09 08:3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召杰 王韬 刘建军

(王召杰 王韬 刘建军)5月7日13时30分,随着架桥机将最后一片T梁稳稳安放在茫崖湖2号特大桥墩上,施工人员圆满完成格库铁路青海段951孔T梁架设任务,标志着格库铁路青海段线下主体工程完工。

格库铁路东起青海省格尔木市,西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全长1213.7公里,其中青海段505.6公里、新疆段708.1公里。该线路为国家一级电气化单线铁路,全线设格尔木南、甘森等86个车站,设计时速120公里。目前,库尔勒到格尔木的汽车行驶时间约26个小时,格库铁路建成通车后,两地间乘火车仅需12小时左右。

格库铁路西连南疆铁路,东连青藏铁路,辐射新疆南疆地区以及西藏、青海和内地,可进一步完善我国西部铁路网,形成南疆地区与青海、西藏乃至西南地区间区域交流的便捷通道,比以往绕行兰新铁路缩短不少时间。待格库铁路以及敦格铁路青海段开通运营后,格尔木将成为连接西宁、拉萨、敦煌和库尔勒的交通枢纽。

格库铁路青海段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施工单位在2016年4月20日成功浇筑青海段首片T梁。此后,参建人员克服大风沙尘暴天气多、机械高原作业效率低等不利条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创造了单日架梁10片的高原铁路架梁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