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桥头堡释放联运效能

2019-04-28 07: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3日19时40分,阿拉山口铁路国际联运大楼一楼联运出口业务办理窗口内,货运员刘甄正认真清点核对相关材料,由重庆开往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联运票据在她的右手拇指与食指飞速搓动下,厚厚的一沓票据快速翻动着。

这趟到达班列的票据,是半个小时前从X8003次中欧班列上接取的,列车已编组完成并变更车次,于次日1时离开阿拉山口站,将经哈萨克斯坦等国铁路驶往德国。

阿拉山口站位于兰新铁路的最西端,是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的西桥头堡。刘甄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山口站货运车间内勤货运员。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从阿拉山口站出境的中欧班列越来越多,现在平均每天有8趟。

阿拉山口站自身挖潜提效,强化分类使用线别,提高预留计划质量,提前上返换装清单,明确每条线路从计划下达、取送车、车辆附属、装卸作业各个环节的标准作业时间;加快票据在运转和货运过程中的流转速度,与哈方驻中方作业班组协商加快译票速度、代理单位及时添加添附文件,缩短中欧班列在阿拉山口站的停留时间,提升通关效率。

在阿拉山口站,中欧班列从最初每趟放行需要24小时,缩短到现在仅需7小时左右,从最初换装需要3个多小时,缩短到现在只需1小时30分左右。

该站货运车间力争做到中欧班列随到随放,货运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转作业模式。

21时,刘甄和同事宋万军反复核对着信息,清点当日9时30分接班后放关的中欧班列票据,一共是337张。反复清点3遍后,刘甄揉捏着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对说:“真是有点发酸呢。”

在阿拉山口铁路国际联运大楼内的图表上看到,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截至今年4月22日,经阿拉山口站的中欧班列已达8542列。今年以来,该站已开行中欧班列782列,同比增长34.6%。

21时10分,办理完新一批中欧班列的业务后,几名货主向刘甄道辛苦。刘甄微笑着说:“为了运输快捷畅通,我们辛苦点是应该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