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搭建中欧交流友谊金桥

2019-04-28 07:0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义乌至马德里

4月24日10时20分,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来的X8053次中欧班列经过1.3万公里旅行,缓缓停靠终点站义乌西站,这是今年以来当地第16列回程中欧班列。

抓箱、提箱、移箱、放箱,不到2个小时,86个满载欧洲进口商品的标准集装箱从列车上被稳稳卸到了地面。

在站内的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工作人员对刚刚落地的进口箱开箱抽样查验。半个小时后,前来接货的阿托雷进出口贸易公司车队徐徐开动,这些经过20天旅行的红酒、汽车配件、日用品等商品将陆续投放义乌交易市场,向全国辐射。

法国红酒、捷克水晶、意大利香皂……走进占地10万平方米的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万种境外商品令人目不暇接,其中三成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第五展区,阿托雷进出口贸易公司董事长毛燕伟向透露,自己选择回程班列进口西班牙红酒已有3年,现在回程货源越来越多,为了能搭上这趟快车,要提前预订。

回程中欧班列在让世界分享中国机会的同时,也为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条件。吉利义乌新能源整车项目总监金国君坦言:“中欧班列运费不及空运的四分之一,运输时间则比海运整整少了1个月,大大缩短了研发试制周期,有力推动了吉利义乌新能源整车项目尽早投产。”

在著名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如今开通的中欧班列线路已增至9条,回程中欧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为了高效顺畅开好中欧班列,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建立铁路行车、货运部门和海关、中欧班列运行方“四位一体”联系协调机制,通过需求前置采集、运行过程导向、终点信息反馈方式,全程保障中欧班列平稳运行。

贸易需求拉动的中欧班列(义乌至马德里),如今已日渐成为一座友谊与合作之桥,带动中欧多方面的往来交流。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倪晔敏说:“据西班牙航空部门统计,自2015年中欧班列(义乌至马德里)开行以来,来西班牙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了5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