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围绕调图变化点制定卡控措施

2019-04-08 08:2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为应对铁路“4·10”调图,连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抓好人员培训、风险研判、干部盯控、调度指挥等重点工作,确保新图顺利实施。

此次调图,郑州局集团公司新增高峰线旅客列车5.5对、变更运行区段4对,将对客流量较大的成都东至烟台高铁列车实行重联运行,满足春季旅客出行需求。

郑州局集团公司围绕调图变化点,制订人员培训计划,对机车乘务员、运转值班员、信号员、现场检车员、列检值班员等主要行车工种和车间管理人员进行调图专项培训,并以考试、随机提问及班前检查等方式检验培训效果,确保人人知道新旧图变化点;按照“逢变必查、逢变必研”的原则,分系统成立行车安全设备检查组,按照岗位职责和分工要求,全面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结合季节性安全特点,加强现场作业过程的卡控,督促现场作业人员按标作业,及时发现和防止设备故障;严格落实值班干部跟班作业制度,加大对关键时间、关键人员、关键岗位的检查力度,遇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调图过渡期间运输安全平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