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精调“准星”培育高技能人才

2019-04-05 15:5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截至今年3月底,西安动车段的董宏涛劳模创新工作室破解19项技术难题,革新改造实用工具11件,获得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西安局集团公司2015年启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4年完成技术革新、发明创造1645项,荣获省部级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46项,有300余项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于安全、运输、经营、装备等领域,促进了运输、经营高质量发展。

目前,西安局集团公司已建成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91个,有创新团队成员3000余人,覆盖各个系统的多个岗位工种;精调“准星”培育高技能人才,与基层创新工作室结对子,实现优势互补;举办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培训班,连续两年召开创新工作室现场推进观摩会,举办两届“创客”大赛,鼓励高技能人才在安全生产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