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19年“新春走基层”表彰名单揭晓

2019-04-05 15:5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日前,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中国记协办公室印发决定,对2019年“新春走基层”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进行通报表彰。人民铁道报社赴广西百色“新春走基层”策划采访组获评先进集体,新媒体中心编辑林飞翼、孙晓远获评先进个人。

今年春运,人民铁道报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赴广西百色“新春走基层”策划采访组由报社主要领导带队,总编室、全媒体采访中心、新媒体中心联合组成,中国铁路南宁局、成都局、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3家融媒体中心共同参与。策划采访组在从报社驻各地站、各铁路融媒体中心征集到的6个选题中,瞄准春运和扶贫主题的结合点,选择了条件相对艰苦、意义较为突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作为走基层目的地,并反复研究,确定采访行程和报道方案。

策采编过程中,与基层群众面对面深入采访,后方编辑实时了解动态,初稿成形后反复推敲修改,最终推出全媒体报道满足了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实践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全”媒体的要求。

这次“新春走基层”活动,策划采访组多部门联动,多平台融合,体现了策采编发一体化运作,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提升了“人民铁道”的品牌知名度,取得了全媒体的丰硕成果。

在“新春走基层”活动中,人民铁道报社编辑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前后方密切配合,推出了一系列鲜活生动、温暖人心的新闻作品,突出反映了铁路改革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报社新媒体中心在报道内容、报道形式、传播渠道等方面有突破、有亮点,推出了《没有一寸高铁的“高铁站”,真红火》《官方长长长长长图最为致命7等多个现象级全媒体产品,迅速获得10万+的点击量,社会反响强烈。作为主创人员,新媒体中心编辑林飞翼、孙晓远始终以增强“四力”为职业追求,为报社采编人员树立了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