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跨界”联动营销开辟货运新增长点

2019-04-05 15:5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周海龙

(樊康屹 周海龙)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连年持续增量后营销空间触顶、有效货源不足的实际,大力实施跨站段、跨企业、跨铁路局集团公司联动营销,拓展营销空间,为货运增量行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过去,太原局集团公司介休车务段、太原车务段管内的一些钢铁生产企业所需矿粉多由企业自行组织汽车运输。今年初,太原局集团公司将运输服务向钢铁企业的下游延伸,为各钢铁生产企业设计由大秦车务段京唐港运输矿粉至介休车务段、太原车务段的物流方案,通过跨站段联动营销,共同为钢铁生产企业做好矿粉装车、运输、接卸等工作。截至目前,铁路月运输矿粉45万吨的常态化运输模式已基本形成。

针对不同煤炭生产企业外运量的不同,该局集团公司积极协调山西焦煤集团、神华集团,通过不同货运站运量联挂互保,促使企业间实现运量均衡。一季度,山西焦煤集团、神华集团分别通过铁路发运煤炭1772.6万吨、1012.3万吨,同比增运254万吨、118.8万吨。

为提高瓦日线运量,太原局集团公司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启动日照港、鹤壁物流园与瓦日线联动货运增量运输,深入日照组织煤焦产运需营销座谈会,促成10余项合作,促进瓦日线运量同比增运1461万吨,增幅达75.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