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检修列车上话家风

2019-04-05 15:5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张立鹏

(韩庆潇 张立鹏)3月28日,在沈阳工务机械段沟帮子大修基地内的移动焊轨车间焊轨一队宿营车上,一批铁路的退休职工和老劳模在这里参观。他们这儿摸摸那儿看看,见到啥都觉得新奇。

年度大修施工刚刚开始,这个段团委、关工委将一批退休职工和老劳模请来,让他们感受铁路装备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为青年职工们讲述铁路的好传统、好作风。

基地内,青工们正在进行移动焊轨车操作演示。调整钢轨平直度、打磨除锈、调整参数……小伙子们个个集中精力、操作熟练。78岁的退休职工曾宪章喜出望外地说:“以前,线上焊轨采用小型气压焊,费时又费力,现在使用移动焊轨车,不仅方便快捷,而且焊接质量更好。”

“你们快来摸摸,淋浴器里的水还是热乎的,咱们那时可没这么好的条件。”76岁的退休职工焦殿友走进检修列车的淋浴间,边招呼同行的伙伴边说道。

在检修列车的办公区域,老职工们纷纷打开了话匣子。焦殿友说,以前,我们到哪里施工行李卷就得扛到哪里,清筛、换枕全都靠人力,想吃口热乎饭都难。现在的职工赶上了好时代,餐车、淋浴间一应俱全,空调、洗衣机要啥有啥。虽然时代变了,但咱大修人忠诚敬业、敢打必胜的家风到啥时候都得传下去……

青工们围坐在他们身边,津津有味地听着大修人艰苦创业的奋斗史,不时为老职工们送上热烈的掌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