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脱贫路上尽锐出战

2019-03-11 08:1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进一步明确了行动方向,坚定了实现精准扶贫的信念。

心中积淀多少真情,脚下便沾有多少泥土。不论是为村民赶集提供“站站停”的“小慢车”,还是组织突击抢运新疆棉花、东北粮食、春耕化肥;不论是增开途经贫困地区的旅客列车,还是委派干部到定点扶贫县挂职,铁路部门脚踏实地、全情推进,始终发挥行业优势,精准推进建设、运输和定点扶贫,努力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多作贡献。

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也在于精准,需要量身定做、对症下药,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去年,铁路在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累计完成基建投资占全国铁路基建投资的77.6%。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贫困地区铁路规划建设力度,进一步扩大中西部省份复兴号开行范围,组织开好贫困地区务工人员专列,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帮助定点扶贫地区按期完成脱贫任务。

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现在正是最吃劲的时候,我们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大力实施铁路建设扶贫、全面实施铁路运输扶贫、精准实施铁路定点扶贫,谱写铁路扶贫工作的崭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