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张高铁“四电”施工全面展开

2019-03-11 08:1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杨建光

(唐克军 杨建光)3月2日上午,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张高铁怀来段工地举行“四电”工程施工推进誓师大会。3月5日,京张高铁建设者在新保安至下花园区段架设一条1300余米的接触网导线,标志着京张高铁“四电”工程已全面展开。

2018年8月京张高铁“四电”系统集成工程部分开工。至今,各专业首件示范工程已基本实施完毕,各专业施工已全面展开。按照既定设计,京张高铁正线共计架设接触网590.66条公里,崇礼支线135.03条公里;防灾安全监控设备安装123套;“四电”及相关房屋建设共211座,建筑面积32985平方米;声屏障工程安装44555延长米。

在接触网、电力变电、设备房屋和声屏障等施工中,建设者采用先进的施工工艺和施工设备,严格把好安全质量关,为全面打好京张高铁“四电”工程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保证高速列车运行稳定可靠,在全线接触网导线架设施工中,他们统一采用恒张力放线车进行施工,保持导线展放的平直度,满足高速列车运行中弓网关系的相关技术数据要求,为列车提供稳定可靠牵引动力保障。

据了解,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昌平、八达岭长城、怀来、下花园、宣化,终至河北张家口,正线全长174公里,共设10座车站;下花园至太子城的崇礼支线全长54公里,共设2座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