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美丽中国的铁路力量

2019-03-08 08: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深入阐述了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四个一”,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把握,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体现了党对建设生态文明的部署和要求,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

不论是守护巴金笔下的“小鸟天堂”,还是保持秦岭生物“原生态”;不论是“绕避”水源地,还是“潜行”保护区……铁路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坚决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环境。

再来看一组数据:去年,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40.22亿吨,同比增长9.1%;全年增加的货运量与公路完成同样货运量相比,节省307万吨标准煤,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55万吨。

2018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制订《2018-2020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明确了详细的时间表、科学的路线图和丰富的配套措施。从唐呼线、瓦日线开行万吨大列到大秦线运量再攀高峰,从曹妃甸港疏港矿石逐步转向铁路运输到大力推进集装箱装备设施升级,铁路将实现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责无旁贷的职责使命。

最近,电影《流浪地球》让更多人感受到“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牢牢把握“四个一”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指导意义,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充分发挥铁路节能环保比较优势,深入推进货运增量行动,促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绿色发展,我们就一定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在建设美丽中国的道路上贡献更多的铁路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