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代表与中外记者谈中欧班列

2019-03-08 08: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派陈南辉

(特派陈南辉)3月7日上午是陕西省代表团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生荣在回答中外提问时说,铁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陕西省境内中欧班列的出发点,连接欧亚大陆的多个重要城市。近几年来,西安局集团公司积极呼应陕西省构建陆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全面开放新格局,中欧班列发展势头良好。

据介绍,2018年始发终到西安的中欧班列开行总量比上一年增长6倍。目前,从西安始发的中欧班列可通达48个国家,运输品种达206种,每天开行3列以上。中欧班列的开行已经形成良性循环,很多货主都愿意到西安来运货。

日本《朝日新闻》提出中欧班列将给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怎样影响的问题后,刘生荣说,中欧班列的开行对搞活区域经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对外开放也起到很好的牵引作用。2019年,西安局集团公司将进一步融入陕西省相关发展战略,坚持以改革促开放、促创新、促发展,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