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平安春运,大家共同守护

2019-02-19 08:3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春运现场上演了一幕幕感人场景:列车即将进站,车站工作人员不顾安危将跨越安全黄线的旅客拽回;患病旅客坐车去异地手术,值班站长算着日子等待他返程时提供服务……每年春运,在万千旅客回家团聚的途中,总有一群人在全力守护着平安春运之路。

身经百战的铁路人对春运工作的高强度、重压力早已不陌生。他们一次次以如履薄冰的态度、以坚如磐石的信心,扛起使命担当,力争打赢春运这场攻坚战。笔者认为,平安春运,每个人都是责任主体,平安春运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铁路人始终把高铁和旅客安全作为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把确保安全作为春运最基本、最核心的工作来抓,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提供运能支持,严把设备质量关,做实做细隐患整治排查,加强现场作业卡控,抓好防火防爆和路外安全,并加强宣传和引导,做好各种应急预案,维护好站车治安秩序和安全环境。

平安春运的实现不仅需要有关部门落实职责,旅客同样也是责任主体。当遇到安检等候时间过长,能否少些抱怨多些理解;当发现携带违禁、限带品时,能否自觉选择放弃;当拦住车门阻挠高铁发车时,能否想到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平安春运,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春运平安顺畅,是各方共同的心愿,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只有人人争做文明旅客、抵制不文明行为、维护良好出行秩序,春运回家之路才能走得平安舒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