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央视点赞“短袖哥”寒冬义举

2019-02-19 08:3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张家启)2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节目播出《危急时刻,“短袖哥”寒冬勇救男童》,为这位“短袖哥”点赞。

“短袖哥”的故事是这样的:2月11日13时30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凯旋城小区内,一名7岁男孩从自家封闭阳台窗户爬出,悬挂在4楼阳台外,稍有不慎就会坠楼。这时,一位“短袖哥”从家里跑出,来不及穿外套,徒手沿墙攀爬到3楼,成功将孩子救下。过后,“短袖哥”没有留下姓名就默默离开了。

孩子的家长马先生告诉,当时他外出有事,接到邻居们打来的电话便飞快往家跑。“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尤其要感谢那位不留名的英雄。”他感慨道,“经过多方寻找我才知道,他叫马彦云,今年29岁,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站连结员。”

“我住在被困男孩家对面的楼里,当时正在家中洗衣服,从窗户往外望时发现了男孩的情况,想着救人要紧,来不及穿上厚衣服就冲出了家门。”马彦云回忆,“救援时我也很紧张,只想着要托住孩子,都忘了寒冷,也多亏了大家的配合,孩子才能安全获救。之后我就赶紧回家取暖了。”

网友纷纷在网上给马彦云点赞并留言:“铁路人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在生活中乐于助人,为这样平凡而伟大铁路人点赞。你是铁路的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