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那一刻我只想着救人”

2019-02-19 08:3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卢诗宇 杨聃

(莫育杰 卢诗宇 杨聃)“素丽,你快打开电视看新闻,你上央视啦。”2月15日18时30分左右,同事指着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关注》节目对平果站客运值班员余素丽说。

原来,2月12日11时10分,由桂林北开往昆明南的D3941次列车缓缓驶入平果站,余素丽正在站台维持乘降秩序。突然,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旅客因打电话走神,径直走出安全黄线。此时,动车已缓缓进站,与旅客越来越近。就在旅客与动车相距不到4米时,余素丽扑上去一把抱住该旅客,奋力将其拉回安全区域,避免了其与进站动车相撞。

“当时,我感觉脑子突然一片空白,只记得对旅客大吼了一声‘往后退’,可她没听到,我就冲上去把她拉回来。”回忆起事情经过,余素丽说,“那一刻我只想着救人。”随后,了解到,在2017年4月14日,余素丽在同样情况下救了一个小孩。

据了解,余素丽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屡获旅客好评。工作4年来,她获得了百色车务段优秀共青团员、“安康杯”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车站同事乃至其他铁路单位职工、社会各界纷纷点赞并转发了余素丽救人这则新闻,引起广泛热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