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雪中,守护安全到“白头”

2019-02-18 08: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何飞飞

(徐春明 何飞飞)从2月13日下午开始,郑州市普降大到暴雪。受降雪影响,郑州北站列车解编作业的时间大大延长,严重影响驼峰解体、编组转线等作业效率,同时,因到达尝出发场的道岔转换不灵活,直接造成接发列车组织困难。

“179号道岔转换不灵。”“159号道岔转换不灵。”13日22时15分,正在站区清扫积雪的下行运转车间主任徐亮收到调度指挥中心传来的最新指令。此前,他已经带领大家忙碌5个多小时了。

接到指令后,徐亮迅速带领6人扫雪小分队赶往目标道岔,利用笤帚、铁耙、铁铲等工具对道岔转辙机、滑床板、转换装置等部位的积冰积雪进行彻底清除。车站的22人应急小分队先后奔赴关键道口、设备行车关键岗位等清扫积雪。下行运转车间11名休班人员下夜班后立即投身除雪队伍。

14日9时许,漫天大雪再次从天而降,扫雪小分队成员已经都是“白头翁”了。看着刚清扫完又被大雪逐渐覆盖的道岔,上行运转车间党总支书记乔西有些心疼伙计们了。正在这时,一班南区职工吕志鹏带领下班的人员主动请缨:“乔书记,你下命令,我们一起扫雪1话音未落,车间又打来电话,说办公室留守的三四个人可以随时支援。

短短的19个小时内,郑州北站共出动抢险人员220多人次,消除设备安全隐患17处,整治设备病害和故障6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