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字号”共享汽车入驻古城建水

2019-02-01 07:3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邓瑜 柴璐

(郭薇娜 邓瑜 柴璐)今年春运,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自营品牌“昆铁云行”共享汽车进驻千年古城云南建水,贴心为旅客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旧时,云南有谚语称“金建水、银大理”。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古称临安,是一个汉文化和边疆少数民族文化相互交融的千年古城。1月5日,复兴号动车组开进建水,为这个千年古城的经济、旅游和文化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春运期间,为了进一步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昆明局集团公司将“昆铁云行”共享汽车站点增设到建水。建水站的共享汽车全身黄色,与建水古城黄色的小火车相得益彰。

随着云南铁路网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出行,然而,出了火车站,如何到达最终目的地成为旅客出行最为头痛的问题。为此,从2018年开始,昆明局集团公司就推出了“昆铁+共享汽车”服务,让更多人享受铁路发展带来的美好体验。目前,“昆铁云行”在云南省昆明、大理、丽江、建水、普者黑等地布设了29个服务站点,均提供分时租赁车辆的取还车服务。

在建水,“昆铁云行”共享汽车有临安站、朱家花园景区、文庙景区、团山居景区等9个取还车站点。旅客只需上传身份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信息进行审核验证,交付押金,就可使用“昆铁云行”共享汽车自驾环游建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