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拜年》伴务工人员开心回东北

2019-02-01 07:3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杨楠 王双

(胡艳波 杨楠 王双)1月29日,在杭州开往齐齐哈尔的K48次列车上,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务工人员王金英打开行李箱,跟工友们一起翻看带给家人的新年礼物:“今年打工挣了将近10万元,开开心心回家过年。明年,我还会坐火车出来挣钱。”

每年,黑龙江省的外出务工人员有40余万人,一般都是年前返乡、年后出行,组成浩浩荡荡的“候鸟群”,往返于千里铁道线上。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担当的K48次列车像众多奔驰在京哈、京沪、京九、京广线上的旅客列车一样,每年春运都会为这些迁徙的“候鸟”架起返乡的桥梁。

春运前,在杭州打工的王金英就和工友们为返乡的车票而忙碌,多次刷票还是没有买到票。1月27日,王金英从工长口中得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优先为务工人员办理返程车票,400余名工友可在1月29日、30日乘坐K48次列车返乡。原来,铁路部门把行李车换挂为硬座车,为务工人员设置了专用车厢。王金英和工友们十分感动,流下了眼泪。

1月29日13时许,王金英和工友们登上K48次列车,“情满旅途,欢迎老乡回家”的条幅和青年志愿者的笑脸让他们备感温馨。窗花、灯笼、中国结,更是让车厢里洋溢着浓浓年味。

“正月里来是新年儿呀啊,初一头一天呀啊,家家团圆会呀啊,少的给老的拜年呀碍…”听着青年志愿者演唱的《小拜年》,甘南县务工人员陈宝东幸福地笑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